(´•ω•`๑)

也不是,天亮后便会很美的

【罗柏琼】无题

·多年前草稿纸上的废话
·他们不属于我
·我仍想念他,尽管他是背信弃义的狼头王
·我想我还是支持罗柏席(X




>>>

『长夜将至,我从今开始守望,至死方休。』
「Night gathers, and now my watch begins. It shall not end until my death.」


“你想在那里躺到什么时候,Snow?”

Jon Snow于不知名的梦中猛地惊醒,他的鼻腔里充斥着冰雪的气味。

北境典型性的严寒剥夺了他身体的水分,光是呼吸都感到疼痛无比。

他认为自己早已习以为常,实际上,他仍然浑身都被冻得生疼。骨头因呼啸的寒风而咔嚓作响,冻僵的肌肉使他失去知觉。他一向讨厌难以控制的感觉,可如今他却连睁眼这种必要的小事都困难。

是的,Snow,这可不妙。

当你每一次呼吸都似一把冰刃毫不留情地刺进气管里,为你可怜的肺带去少而寒冷的新鲜空气时。这可不妙。

这是哪?北境?长城内?野人窝?

Jon Snow陷入了漫长的回忆中,可缺氧的大脑回应他的只有疼痛与遗忘。

如果疼痛对此刻的他而言是好事——就似坏死多年的身体猛地从死亡线挣扎着,渴望生的标志——那么遗忘就像是一个永恒的凛冬,带给人的只有绝望与悲戚。

自己又在冰雪中躺了多久?


『我将不娶妻、不封地、不生子。』
「I shall take no wife, hold no lands, father no children.」


Jon Snow就这么在雪地上继续躺着——如果他可以的话,他会想要站起来的,他会的——可是他不能。

Lord Snow,你常年与冰雪打交道,这点痛苦在这时的你看来不过是家常便饭才对。可是他这一刻觉得全身所有的细胞都如此地困倦。尽管那样地渴求着生的希望,但也只不过是呐喊着、雀跃着、翻腾着,最终又止于死亡的平静罢了。

像放弃一切般。

我是说,你看,Lord Snow,这一刻竟然躺在不知多尺深厚的积雪上,一动不动地思考着生与死。

这一刻,想到这里,他觉得好笑——而他的确也这么做了,他脸部肌肉被冻伤得厉害,可他还是尽力在嘴角附近扯出了一个向上的弧度——他不擅长这个,于是他没有笑出声。

他早已习惯了寒冬的宁静。

在北境,“无声”就像是一个神圣而不可侵犯般的存在。当你面对满目沧桑的皑皑白雪,狂风呼啸着闭塞了你的双耳时,那么你便会敬畏,会沉默。因为你将认识到北境使人想到的不将只是寒冷,更多的应该是无声。

可是,就在这永恒的寂静之中,他却听见了声音——

“你需要我拉你一把吗?Snow?”


『我将不戴宝冠,不争荣宠。』
「I shall wear no crowns and win no glory. 」


什么?

“你需要我拉你一把吗?Snow?还是说你想就那样傻笑着一直躺在那里?”

那个声音见他的反应,在很短的时间内竟然又重复了一遍,这次使Jon Snow听得更加清晰了——等他被冰雪冻坏了的脑神经终于接收到正确的信号后,他立即不顾一切地想要作出回应。

脱口而出的这一刻,他可以深切地感受到,喉咙因缺水而刺痛。可他顾不得这么多了,他感到血液正在回流,他猛地睁开了双眸——

“Robb…Well, Stark?”

眼前唯一使Jon Snow感到诧异的,正是这双湛蓝而不添一丝杂质的双眸。


『我是黑暗中的利剑,长城中的守卫。』
「 I am the sword in the darkness. I am the watcher on the walls.」



Robb Stark此刻正身着厚重皮毛的斗篷——正是验证了那句诙谐的老话,北境一切都那么贫乏,唯独毛皮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——笔挺地站在冰天雪地之间。他那一头蓬松的红褐色短发间还藏有未融尽的雪花,Snow想自己能闻得到它们。在如此苍茫的白色中,Robb Stark那壮实的身躯如同阳光一缕般突兀且耀眼夺目。

仅仅只是看着他的身影,Jon Snow就感到像是从冰窖中脱身出来了一样。

不需要任何多余的注解了,Jon心想,他就是个天生的临冬城公爵。

 又一次,他不得不强迫自己接受这一点。这令Jon觉得挫败,无论年少还是如今。

可他尽管这样讪讪地想着,还是努力去转动那已经恢复了不少知觉的右手手腕。终于,他用尽全力伸出了快要失去温度的手,让Robb Stark好拉他起来。

Robb Stark用他结实的手臂将Jon Snow整个人从雪地上拉扯起来,因为考虑到他冻僵的双腿,Robb就将单手放在他的肩上扶着他,防止他摔倒。

“实际上,我还是希望自己是龙骑士。”

就像听见了他内心所想一般,Robb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露出了一个略为羞涩,而且早已不适合他这个年龄的微笑。

Jon Snow注意到,一直在断断续续地飘落,不断旋转、跳跃着的雪子,

这一刻停止纷飞了。


『我将尽忠职守,生死於斯。』
「I shall live and die at my post.」


不,你是傻瓜佛罗里安。

Jon本想这么反驳,但是抬眼望见Robb的笑,忽然觉得胸腔有如被灌满了雪花般沉重。他局促不安地吸了吸鼻子,但是只嗅到了冰雪的气息。

忽然间,他感到有些不可名状的焦虑,开始迟疑地看向脚边的积雪。他注意到自己的靴子上还有一层未抖落的雪花。

他想要蹭掉那些雪花,于是试图缓慢地抬起右脚,但是却以失败告终。

“什么?”Robb对Jon的行为表示出不解。

Jon感到一阵恶心至极的眩晕。他看不见积雪上有Robb的影子——同时也看不见自己的,因此他无法判断时间。

"…Stark,"Jon犹豫了一阵子,还是没把目光聚焦在Robb身上,最终他舔了舔干燥而冻得发紫的嘴唇,用沙哑低沉的声音说道,“我说,我能拥抱你吗?或是……或是别的什么的。”

"Well, sure."意料之中地,Robb回答得相当干脆。他耸了耸肩,大有一种“为什么不”的意味,并且顺势揽过了Jon Snow那像是刚从冰窖里捞出来般冰凉的身躯。

然后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"I miss you, bro."
"I miss you,too."


『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燄,破晓时分的光线,』
「I am the fire that burns against the cold, the light that brings the dawn, 」


Robb一直不适合北境,Jon嫉妒他是有理由的。因为这位年轻的狼少主永远如此温暖。

Jon琢磨着,如果可以的话,他大概会抽泣。可是他没有,而且他也不能。我是漫漫长夜里的守夜人,他又一次地提醒自己,那么多个寒夜我都曾一声不响地熬过了。

因此他只是将脸更深地埋进Robb斗篷上的皮毛中。皮毛中夹杂着雪,小而坚硬,但Jon顾不得那么多了。

他用力地拍了拍Robb的脊梁骨,并在心底发誓,这一刻他分明感受到了太阳的气息。

尽管他许多年前就忘记了太阳的模样。


『唤醒死者的号角,守护王国的铁卫。』
「the horn that wakes the sleepers, the shield that guards the realms of men. 」


“嘿,我说,Jon。”Robb用刻意蓄有短胡须的下巴轻轻蹭了一下Jon那掺和着少量冰晶的黑发,“我认为,你是时候回去了。”

Jon垂下了手臂,这一次他终于勇敢地将视线投在了Robb的双目上。他在那双蓝得有如玻璃般透明的眼眸里,看见了自己疲惫不堪的脸庞。

“往那个方向走,所有人都在等你。”Robb却移开了视线,并向Jon的身后指了条路。

这是离开的前兆,Jon明白,一向如此。甚至就像是被策划好了似的,让人窝火却无力改变地遵循某种特定的规律。

于是他退后两步,离开了Robb的怀抱。

他活动了一番腿脚,他发现虽然还是使不上力,但是基本地走路是没太大问题的。

尽管他心底有千万亿个否定,或者是想要从此干脆跟Robb一同离开的想法。这些全部都被交织在一起,让Jon压抑得喘不过气来。

可是最终,他还是抬起头。

“好。”


『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,』
「I pledge my life and honor to the Night's Watch,」
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,”Jon又不放心地补充了一句,这次他没敢看向Robb了,他怕自己又改变主意,“我们还有可能相见吗……?哪天?”

说完后他就后悔了。

他还是想把那句“多久我都愿意等”说出口。

"…Stark?"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呼喊他的姓氏。

可Robb只是含笑着看向他。

真是个混球。倒是越发像Grejoy那个家伙了。Jon在心底愤愤不平地咒骂了一句,最终选择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走远了。

并且没有回头。


『今夜如此,夜夜皆然。』
「for this night and all the nights to come. 」


“我们,我们找你三天了,Snow!可是我说,你不会有事的——我知道我是对的!”果不其然,Sam是第一个迎上来的,“是Ghost救的你吗?还是仅仅只是靠你自己……”

“都不是。”Jon拍了拍Sam厚实的肩膀表达感谢。

于是Sam露出了困惑的神情。

“是Robb。”

闻言Sam的表情变得奇怪了起来,他急促地呼吸了两口气,用颤抖的声音问道:“……又,又一次?”

Jon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。

“……Jon,我,我不知道……该不该对你说,”Sam用短小的手指来回揉捏着自己的斗篷,紧张地舔着嘴唇,“你哥哥…Robb……Robb Stark他……”

“一年前战死了,”Jon带着淡淡的微笑替他把话说完,“我知道。”


Fin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(´•ω•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