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´•ω•`๑)

也不是,天亮后便会很美的

他是看着Stan Marsh长大的。

从他连短柄的木剑都不能稳当地挥起来,再到他手执长刃征战四方时的面不改色。

他首次随自己出征时还未满十岁,头盔带在脑袋上整整大了一圈,他得时不时把它扶正以防遮挡视线。精灵战士的盾牌对他而言太过沉重,锐利的长矛上鲜血淋漓,浴血奋战的战士发出痛苦的哀嚎……他紧紧抓住缰绳,小腿肚止不住地发抖。可当他咬紧牙关,伸出双手以剑抵御敌人的攻击时,Kyle从他身上看到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年轻人类的勇敢。

从那以后,他告诉Kyle自己想要成为一名骑士,手执长矛与盾,攻无不克战无不胜。

Kyle还记得那时自己的回答。他蹲下身,良久地注视着Stan像天空一样干净的双眸,微笑着伸手刮了刮他的鼻梁。“嘿!”Stan愤愤不平地捂住鼻梁,对Kyle的态度感到不满。“可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怎么可能为我效命?”Kyle微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。Stan低下头去,却不甘心地扯着嘴角,最后他咬着牙说:“会有那么一天的,Kyle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精灵的生命不能以年岁来计算,但人类不同,Stan Marsh的成长对Kyle而言是迅速却又漫长的。

迅速的是他的双肩开始变得宽阔;眼眶下陷,双目变得深邃;与小时候悄悄踮起脚尖不同,他的背部笔挺,神情坚毅,仿佛一夜之间就达到了自己的高度。他不再害怕黑夜,不再瑟瑟发抖,面对死亡不再面露恐惧,他不再需要Kyle的臂膀,而是学着独当一面。

漫长的是他学着不再直呼自己的名字,而是恭恭敬敬地喊起了陛下。他内心中身为人类的部分使他渐渐变得缄默,短暂的快乐和长久的愁苦在他心底扎根,他不怎么和其它精灵战士来往,反之更习惯于独自一人。他喜欢面朝溪水的树,在每个清闲的午后,他都爱背靠着树干擦拭他的剑,听水缓缓流淌的声音。而在战场上,他往往冲在最先,几乎次次都鲜血淋漓地回来,大大小小的伤痕使他变得更加坚强。

在一场死伤惨重的战役后,Stan活着回来,当他见到安然无恙的Kyle后立即翻身下马,以单膝跪地的姿势,亲吻Kyle垂落在地上的披风,就像一位真正的骑士那样。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Kyle眯起眼打量着Stan。

“陛下,”他垂下眼眸,用颤抖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着,“如今我已经足以保护自己了。”

Kyle默不作声地挺直了身板,以君王的姿态俯视着Stan,等待着他要说的话。

“我愿替您夺回真理之杖,

“我愿替您战死沙场,

“我愿替您将王国的边界推至世界的尽头。”

他说着,仿佛那是他毕生的信条。他是如此地虔诚,以至于Kyle几乎在一瞬间湿润了眼眶。可自从他身为国王后,从不曾在其他人面前落泪,于是他咬紧下嘴唇,连忙别过脸去眺望荒芜的战场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最后他冷漠地说道,并从Stan手中抽离自己的披风,心里却感到无比悲伤。

可人类的时间对于Kyle而言实在是太快了,好像从没给他喘息的机会,Stan已经迎来了册封骑士的年龄。

这一天,他像任何一个即将成为骑士的精灵战士,穿着白衣与红褐色的破旧长袍,右膝跪地,低着头,紧闭着双目,一副披肝沥胆的模样。年轻的Stan Marsh垂头等待着,他已经等过那么多春秋,可心中信念燃起的火焰却从不曾熄灭。他终于可以为他的王献出一切,光是想到这一点,他总不禁颤抖起双肩,从此他的荣耀将献给Kyle,况且生命。

Kyle到来时,大厅里早已挤满了精灵战士,他们立即变得肃静,这使Stan的背部线条变得不自然极了。他在等待脚步声的逼近,屏息凝神,神经变得紧绷。

终于,Kyle来到了他面前。他忽然极度渴望抬起头来,直视Kyle的眼眸,从他充满生气、坚定的双眼中寻求一丝冷静。因为尽管他正低垂着头,却并不认为自己正脚踏实地,他感到自己像是脱离了地面,有些轻飘飘的,他讨厌这感觉,像是什么也无可掌控了一样。但最终他没有,他只是尽力地低着头,无比谦卑。

Kyle却昂首挺胸,以余光打量着Stan,国王的身份令他不由自主地摆出傲慢的姿态。分明是如此熟悉的人,此刻却变得陌生无比,这个蹲下身子的人,真的是当年那个在河边向自己学习剑术的Stan Marsh吗?为什么短短二十年内,对人类来说变化会如此之大?他努力克制住自己不去想这些永远得不到答案的事,就像这些年来他一直努力克制自己内心的情感一样。

Kyle用剑背轻触Stan的后颈和两肩,对于Stan而言缓慢得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。他明白到了他起誓谨守忠诚与荣誉的时候了。尽管他早已烂熟于心,但此刻他只感到脑海中一片空白。

他沉默着,大厅中一片寂静。他感受到欢欣和悲哀,交织在一起,迎面而来,像是被蚂蚁啃食皮肤一样令人不舒服。他从来不擅长处理这情感,大多数时候他选择一个人呆着,可现在他没法选择一个人,Kyle就在离他如此之近的地方,即将赋予自己荣耀与使命。

他倒吸一口凉气,最终开口道:

“我发誓善待弱者 

“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 

“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 

“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 

“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 

“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 

“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 

“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 

“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当他说到最后一句时,他抬起头来,直视着Kyle Broflovski的双眼,炙热而忠诚,仿佛将毕生的温柔都倾注于此。

“殿下,”他说,用只有Kyle和自己能够听见的声音,“从现在起我将守护您,至死方休。”

我本该对他露出欣慰的微笑的,Kyle想到。他几乎就要这么做了,因为Stan为此而付出的努力永远值得这些。可他最终没有,只是认可地点了点头,不再过多地言语。Stan Marsh的存在对他而言是如此重要,以至于他无论如何也不敢以真心回应。

精灵的寿命实在是太长了。

Fin.

---
单纯想写写骑士册封,应该会蛮帅,结果好像并不是这样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(´•ω•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